1颗

【穆/卓/池/唐】真心话还是大冒险

#小白出没 俗套梗
#拆、拆、拆cp预警
#混乱到不知道怎么打tag

谁也没想到毕业那天来的这么快。


唐佳乐几个人默契地翘了班级的毕业晚会,育青九子再次聚齐在烧鹅店。为了庆贺他们毕业,贺爸爸少有的关了门来专门招待他们。只是今晚大家比从前都安静了不少,少了玩笑打岔,晚饭很快就结束了。

饭后并不尽兴,乔晨嚷嚷着转场,扬言道:明天起不来,迟到了就不上学。

若是放在从前,穆司阳一定会一记眼刀过去,然后大家乖乖散伙,但这次穆司阳只是淡淡说了句:"非毕业生十二点后必须回家。"
所有人都知道,今晚过后想再那么齐是很难的,毕竟育青九子这一散,便走了六个。

大晚上能收留这么多人疯玩的也只有KTV了,要了一个大包间,点了酒水饮料,众人却再次陷入僵局。

大概离别的气息太强,今晚的唐佳乐也安静过头,活跃气氛的就只剩下乔晨,在他各种跑调的“华晨宇歌曲大串烧”下,愣是没有把气氛推上高潮,于是乔晨自暴自弃地说:“哎呀,你们怎么回事啊,给点面子嘛,既然你们不喜欢听我唱歌,那就玩游戏吧,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?”

也不知道是同情乔晨,还是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想要说话的唐佳乐,在张百扬的白眼和路夏的吐槽中杀出重围,第一个跳出支持。只是没想到的是,下一个说好的人会是穆司阳。
有人开口,就自然有人回应,大家开始进入状态,场子渐渐回温。


路夏运气不太好,首个中招。
作为团宠的小路夏自然受到学长们的关爱,也不知道为什么严智明总能随身带严汁,在以唐佳乐为首的几个不安分子的坑蒙拐骗下,路夏被迫喝下一杯浓缩严汁。
清醒后的路夏燃起熊熊烈火,决定报复,前几分钟还吐槽游戏老套的人,现在玩的比谁都起劲。


“喔哦~”
前一刻还在坑人的唐佳乐,下一刻就遭了殃。
在路夏的目光下,唐佳乐撇撇嘴,“好啦好啦,我输了,先说好我不大冒险,我选真心话。”

“告白!告白!”乔晨第一个喊出。
目的出来了,乔晨早就觉得育青的几对好搭档有猫腻了,谁知道朝夕相处会擦出什么火花呢?

唐佳乐没回话,倒是作为搭档的池大勇先出声,“这不是大冒险吗?”
紧接着是卓治,“对啊,偏题了,换一个吧。”
计划没成功,但乔晨却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,我的CP有戏~

“那就说高中三年最遗憾的事吧?”
这边贺兴隆刚说完,乔晨还在嘟囔着兴隆学长的问题太小儿科,而那边的唐佳乐却已经开口,语气难得认真。

“高中三年最遗憾的事,应该是我对我的后桌表白,但是被拒绝了。”
有的人还在惊叹这个大爆料:唐佳乐表白了,对象居然不是池大勇!有的人却已听出言外之意。

又震惊又失望的乔晨忍不住说道:“佳乐学长,你喜欢的人是那种可可爱爱的小女生吗?”
“你觉得他可爱吗?”
“我哪知道啊?你们班除了卓治学长,我还认识……”挠着头的乔晨突然灵光一闪,不会吧?!

看着呆滞的乔晨,唐佳乐大方地揽了揽卓治,“卓治,你说你可不可爱啊?”
作为惊天大料的主人公之一,卓治倒也坦荡,挑了挑眉说:“我觉得,我应该还挺可爱,你说呢,乔晨?我像不像可可爱爱的小、女、生?”

突然被cue的乔晨,看着卓治的笑觉得背后一凉,与此同时,他还莫名觉得有另外一种冰冷视线在望着他,乔晨自动噤声了,游戏却还在继续。

下一个是卓治。
暧昧的眼光往返于唐佳乐和卓治之间,乔晨觉得机会不能浪费,当初拒绝了不代表不喜欢,万一是为了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呢?但是乔晨没敢再当出头鸟,于是眼神示意张百扬。
不过张百扬显然不像乔晨,提出的挑战倒也中规中矩:做一件想做却没有做的事。
“喂,张百扬,你会不会玩啊,什么大冒险,也太没意思了吧!”
“你有本事,你来啊!”
一句话让乔晨闭了嘴。

看着众人目光,卓治没说什么,反倒掏出了手机,一声,两声,像是在按号码,然后卓治打开了免提。
“嘟~嘟~嘟~你的余额已不足五元,请及时充值”
紧张的气氛一下子被打破。
“哈哈哈卓治学长你该充话费了”
“嗯”,被嘲笑的卓治也没有生气,依旧笑得灿烂,“不过还好,还能打的出去。” 说着又把免提关掉,放回耳边。
其他人以为卓治恼羞成怒,不让他们听了,刚想说什么,却先听到手机铃响。

看着屏幕上大大的卓治二字,池大勇有些愣,疑惑地看了看卓治,还是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……

“池大勇……我想你了,还没开始分开,我就想你了……”

又一深水炸弹……
坐在两人中间的唐佳乐更是惊的说不出话,“卓治……原来当初你说喜欢…的人是……大池…?”

卓治没回话,低头笑了笑,又再次盯着池大勇,眼睛亮亮的,“我说完了,不挂电话吗?我可没什么话费了,你再惊讶下去,我停机了你帮我充吗?”
沉默了半响的池大勇突然笑了,依旧温柔地说:“好!”
“那谢啦。”
这个回答就够了吧?卓治静静地想,只是放下的手依旧攥着手机,指尖微微发白。

听到两人的对话,众人这才放松了凝固的气氛,只是这是成了,还是没成啊?
虽然好奇,但是没人敢问。


“你们紧张什么?下一个,下一个啦!”
卓治笑着圆场,催促着下一局,只是……
下一个被抽中的是穆司阳……

提出游戏的乔晨感觉头大,今天都是怎么回事啊?站错cp也就算,抽到队长谁还敢玩下去啊!

可偏偏就是有人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“队长,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“真心话吧。”
不愧是要成为育青支柱的人啊!乔晨感叹道,不过对于穆司阳没选大冒险,乔晨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失望,毕竟大冒险怎么也更精彩一些。

不过想归想,众人还是没敢坑队长。
于是唐佳乐就问了个基础问题,“队长,你有没有暗恋过谁啊?”
“有。”依旧是穆司阳干脆利落的回答。
众人也知道见好就收,能知道严肃的队长有暗恋的人就已经是很大冒险的行为了,哪怕好奇,也没人继续往下问。

只是穆司阳却不是见好就收,反而继续回答,“我喜欢的人嘛,他看起来灵活,却也笨手笨脚,看起来阳光,却也会掉眼泪,常常积极热情,实际上又是个三分钟热度。”
说着,穆司阳就笑了,“唐佳乐,你说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点啊?至少……别让人那么担心,嗯?”
唐佳乐先是惊叹队长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,紧接着又被队长的笑容给吓到了,以至于最后被点名时,唐佳乐当场死机。

一连串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的话,在唐佳乐的脑子里炸开了花,他弱弱了地问了一句:“呵呵,额……队长啊,你是在问我问题……吧?”
“不是。” 穆司阳直直地看着唐佳乐,“我在表白。”

噗,又是一击直球,唐佳乐怂了,告白就告白嘛,干嘛那么吓人?在卓治和池大勇之间转了转,唐佳乐最后还是选择缩在卓治身上寻求安慰,悄咪咪地说了句还好卓治不怕队长。

卓治揉了揉唐佳乐的头,最后手落在唐佳乐的背上,安抚性地拍了两下,似笑非笑地望着穆司阳。他的确不怕穆司阳,做起动作来也是自然,同时脑子不停打转,原来如此,怪不得刚才看了我那么久,又盯着乔晨不放,今晚还真有意思。

再次被惊掉下巴的乔晨觉得不妙,一下子知道了育青里两个怪物的秘密,他该不会被灭口吧!

“还玩吗?” 许久未出声的严智明推了推眼镜开口道,他刚才只顾着认真记笔记,原本还以为毕业了,下次更新数据的时间会很久,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,果然情感问题跟网球也是不可分割的。
这样看来,四个人还少了一个闭口,如果池大勇喜欢的对象是队长的话……
严智明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隐隐激动。

不过反观乔晨就不是这样想了,他觉得知道的越多,死的越快,刚想要阻止,池大勇先站起来了,连带把旁边的张百扬吓了一跳,“学长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有,我觉得挺好玩的,不如下一个就我吧。”
“别啊,学长” 乔晨生无可恋。
“那这样吧,我既不选真心话,也不玩大冒险”
“哎,那不对啊,池大勇” 靠在卓治身上的唐佳乐第一个质疑,“两个都不选,你玩什么?”

“嗯…不选是因为两个对我来说都一样,” 池大勇说的很认真,“真心话是喜欢他,大冒险是对他说我喜欢他。”

“所以学长喜欢的是谁?” 路夏第一个提问。
“佳乐学长!” CP粉乔晨最后的挣扎。
“哎呀,你们别搞我啦~”又被点名的唐佳乐委屈。
贺兴隆思考了一下刚才池大勇对卓治的说的话,猜测道:“难不成是卓治?”
张百样不参与猜测,穆司阳和卓治默不作声。

“根据资料显示,大勇最亲近的人是佳乐和队长,如果说大勇喜欢的人在育青,那么他们两个人占的比率最大且相近,佳乐略显一筹。不过鉴于刚才的表现,佳乐说真心话的时候,大勇反应跟其他人一样都是震惊的,而不是难过或其他奇怪表现,这说明佳乐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小了,那么另一个可能性就会是队长,而且在刚才队长告白完以后,大勇第一个站出来并且表示也有话说,这明显是不自觉模仿喜欢的人的表现,又或者说是在吃醋,不过也有可能是离别气氛太浓厚,大家都想着说些什么,不过” 严智明顿了顿,再次推了推眼睛,“我个人更偏向于前两种说法。”
因为这样就说的通了……


比如,佳乐和卓治第一次双打就这么合拍,是因为两个人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秘密,也因为卓治答应了一个人。
又比如,一向温柔的池大勇也会生气,甚至对自己的搭档动了怒,是因为他不想让那人失望。
再比如,比赛胜利后向来不参与拥抱鼓劲的队长,却不经意搭上了某个人的手。

严智明分析的头头是道,但池大勇没承认,也没否认,拿起当了一晚上摆设的酒就灌,一喝就是两瓶。
在场的皆惊愕不已,甚至忘了阻止。
第三瓶拿起时,穆司阳皱了眉,“池大勇!”
手一顿,似乎从来没见过的难过在池大勇脸上浮现,“果然,玩游戏我最不擅长了。”
我池大勇,认输。


最后的最后,池大勇还是喝醉了,穆司阳没再阻止,大家也不再游戏,放肆喝酒。
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散的呢?

好像是穆司阳把池大勇送回家,觉得因为自己的话而把场面弄得尴尬的严智明陪同。迷迷糊糊的唐佳乐依旧缠着卓治,贺兴隆和张百扬分头走,热衷游戏的两人最后走到了一起……

“路夏啊,我们今天是不是玩的有点过分了?”
“有吗?”
“学长们都喝醉了,尤其大池学长,我从来没看过他那么失态耶”
“就算没有你的游戏,他们也会说出来的。”
“会吗?”
“会的,不计后果,绝不后悔。这就是育青,不是吗?”

—真心话太冒险,但不冒险又怎么对得起真心

评论(1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